[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涉嫌违规生产涂料 辛寨子一加工厂被查封

icon 2015-08-06 09:53:08
icon 0

    近日有市民举报,在辛寨子天虹开发区内有一家涂料加工厂,作业环境差,涉嫌违规生产涂料。接到举报后,甘井子区安监局进行了前期摸查,于昨日凌晨5时多与甘井子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执法,现场进行查处。


    检查人员来到现场,两名工人正在院内将一个个黑色塑料桶搬运到一辆货车上。随后,记者和检查人员进入加工车间,看到车间内有两台大型搅拌设备,地上堆着大量用白色口袋包装的固体原料,还有一些液体原料。通过现场取样,危化专家初步鉴定液体原料为甲醇。在车间外面的地下,检查人员发现还埋了一个大型的甲醇储罐,里面尚有半罐左右的液体甲醇。经了解,这家工厂一般都在凌晨3时生产、一早运出,使用甲醇等危化品做原料,没有任何防爆、防尘设施。危化专家刘承涛表示,这里的生产条件、所有电器都不防爆,一旦甲醇挥发达到极限,电器产生火花,就会引发事故。


    根据现场判断,刘承涛认为,车间内的粉尘应该是铅的氧化物,会对人体造成直接伤害,而这里没有任何除尘设备,工人也没有防护措施,极易造成粉尘污染。


    工厂相关负责人拿出了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铸造用涂料。甘井子区安监局负责人表示,从检查情况来看,该工厂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现场进行查封。同时,对其生产的铸造涂料界定需要进一步检测,将比照危化品目录,如果属于目录中含有的,需要办理危化品生产许可证的,将按照无证予以处理;如果不属于,则要求其完善安全生产条件,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