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拆穿样板间谎言 家装注重实际是王道

icon 2015-07-30 09:54:38
icon 0

    家装进行前,不少业主会为自己的装修找参考对象。因为样板间效果美观,而且房型与家居相仿,不少人会把样板间整个搬到家里。但装修下来,最终的效果往往强差人意,其实样板效果好,是因为里面运用了不少小把戏,因此我们的家装还是以家居实际情况出发为好,下面一起看看样板间的几个经典的“谎言”吧。


拆穿样板间谎言 家装注重实际是王道

Part1:利用自身优势 打造精致景观家居


    不少楼盘中的样板间,巧妙地利用自身的优势,比如朝向、面积、造价等,营造出奢华精致的家装效果吸引业主。


1、面积无故变大


    现在不少楼盘会造出样板间供业主参观,但由于各种原因,现房内的样板间还是为数不多,更多的是在售楼处建造的临时样板间。有时候这些样板间看起来面积比实际房屋大,主要由于临时搭建的样板间墙体变薄,让室内空间看起来更大。


2、景观不一样


    即便是现房内的样板间,也会因为楼层、朝向不同而影响装修效果,更不用说临时搭建的样板房,窗外景观并不是实景。业主购房后会发现本来美好的景观变成邻家的阳台或厨房,这样就影响了想要的家居效果。


3、造价高昂


    为了吸引人眼球,样板间的装修材料、家具和装饰可能是画了大笔费用的,如果业主想原封不动把整个装修效果搬到家里面,也许需要花费高昂的装修费用,这样与自己本身的装修预算大相径庭。


Part2:巧用装修细节 给样板家居施魔法


    有时候样板间会巧用一些装修技巧,给样板间增容,让它看起来空间大、采光好,其实这些都是运用一些偏离实际的装修打造出来的。


1、瘦身的家具


     为了让空间显得更大,不少样板间里的家具都会进行瘦身。比如面积不大的卧室,为了把衣柜和梳妆台塞进去,特地定制长度只有1.8米的床。


2、巧用家居色彩


    为什么样板间看起来色调和谐统一?这是为了达到视觉上的延伸感而故意营造的。实际家居装修中,是很难找到色调如此统一的家装产品的。


3、玻璃的滥用


    经常参观样板间的朋友会发现,它们的共同点就是大量使用玻璃。电视背景墙用玻璃包边、餐厅墙面做出玻璃效果、走廊墙面用玻璃镜子等,这样做是为了让空间看起来更加宽敞,营造明亮辉煌的气氛。但其实实际家居运用过多的镜子反而让人觉得不舒服,甚至影响了家居风水。



Part3:学会营造气氛 聪明利用效果藏拙


    巧妙利用灯光、隐藏的管线等来营造家居效果,这是样板间装修的一个重要“把戏”,一旦到了实际装修,这些效果就不复存在了。


1、增加照明


    走进样板间,我们会在空间的不同角落发现光源,包括射灯、吊灯、台灯、脚灯等,这些灯光的安排会让进入样板间的人感觉振奋,同时让室内明亮通透。但实际装修时,家居不可能安装这么多灯,也不可能经常同时开着全屋的灯,因此,尽管全套家装搬过来,效果也是大相径庭的。


2、管线消失


    样板间不需要设置水、煤气和暖气管道,这样样板间的厨房、卫浴都会显得宽敞无痕,实际装修中,因为水管、煤气管、电线插座等中横交错,与那种宽敞无痕迹的效果完全相反。


3、巧妙藏拙


    样板间最常见的就是利用特殊造型的柜子或者家具来掩盖房型的不足,比如改小家具尺寸来迁就梁柱位置等。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