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国产品牌洗衣机发力中高端市场 外资品牌不再高枕无忧

icon 2015-10-12 13:54:27
icon 0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5中国洗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发布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前7月,洗衣机销售量与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4.11%和4.37%。多家上市公司公布的业绩也表明,洗衣机业务实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

    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分析认为,近年来,洗衣机市场整体规模增长相对平稳。在家电业面临下行压力之时,受产品结构性变化与更新换代水平提升等因素支撑,洗衣机整体市场仍保持了平稳上行的基本态势。

    为抢抓商机,洗衣机企业展开更加激烈的竞争,中外品牌竞争格局发生微妙变化。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国产洗衣机品牌销量占比由去年同期的65.59%提升至68.14%,外资品牌销量占比则由去年的34.41%下滑至31.86%;在销售额占比方面,国产品牌由去年的52.93%提升至55.29%,外资品牌则由去年的47.07%下滑至44.71%。随着国产主流品牌进一步加大中高端产品研发投入和推广力度,以往在高端市场占据优势的外资品牌不再高枕无忧。迫于市场压力,外资品牌也开始通过降价力保市场份额。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外资品牌滚筒洗衣机均价为4064元,去年同期则为4146元。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洗衣机行业今年向创新驱动转型效果明显,创新与产品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企业最重要的竞争手段。一方面,企业着力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以滚筒、变频、大容积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比重持续增长,免清洗、自动投放等产品在自主研发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另一方面,洗衣机行业开始跳出洗衣机制造的传统思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与洗涤企业、服装企业合作,整合上下游资源,建立大数据库,针对不同衣物提供最佳洗护解决方案。

    “洗衣机产业前景依然光明。”姜风强调,虽然洗衣机市场放缓了增长步伐,但市场需求仍然存在。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年轻消费者数量的增长,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企业创新供给能力也在不断提升,这些因素都将推动洗衣机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