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权威机构强化空净产品认证 引导良性消费

icon 2015-06-18 16:54:56
icon 0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方式也在发生着极大的转变。在城市化进程加快的同时,空气质量不断恶化,由于空气是流通的,室外空气质量和室内空气质量存在着一定的关联性,相比于室外空气污染,室内空气质量状况也不容乐观,甚至更糟。以PM2.5为代表的颗粒污染物和以甲醛为代表的挥发性有机物共同构成了室内空气污染物的主要成分,这两大类污染物已经严重损害人们的健康。

  由于体质和作息习惯等原因,老人、孕妇和小孩在健康威胁中成为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如何维护室内空气质量成为人们广泛讨论的重要话题。权威机构数据显示,90%新居家庭装修存在甲醛超标问题,中国每年因装修污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致死的儿童约有210万,90%儿童白血病家庭一年内有装修过。

  针对这一现状,空气净化器应运而生,它可以实时监测室内空气质量,改善空气质量。

  今年以来,人们对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据统计,市场上的空气净化产品从几年前的三四十个品牌增加到了现在的五百多个,商家的宣传五花八门,消费者选购的时候也是眼花缭乱。那么,什么样的产品才是好产品,什么样的空气净化器才真正有效呢?

  在日前的“2015年第一批A+认证获证产品发布会”上,相关专家对目前市场上的空气净化产品进行了认证,并公布了获得2015年第一批A+性能认证的企业及产品,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参考。

  关于空气净化器市场的现状,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健康家电分析测试中心的副主任刘开介绍,“目前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绝大多是还是有效果的,我们都知道空气净化器在欧洲、美国、日本的普及率是很高的,中国的普及率很低,他们的环境很好却依然使用这种产品,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的生活质量高了之后,人就会经常出现花粉过敏、粉尘过敏,在中国,很多的新生儿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他指出,“空气净化器是一款典型的健康家电产品,在国外对空气净化器的要求只局限于颗粒物的去处,在国内比较严格,还要关注甲醛和噪声的一些指标,我们要应对的不只是雾霾,还有室内装修带来的甲醛、粉尘等。”

  此次空气净化器A+性能认证主要关注三个方面,包括产品的有效性、环保性、节能性。这意味着对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是说传统意义上只要能够去处固态的颗粒物和气态的污染物就能够达到标准,而是两者同时去处同时达标才能达到A+认证的要求,测试的依据有具体的参考标准。

  测试的要点第一是净化效能,包括固态污染物的净化效能和气态污染物的净化效能,体现了产品去处这些污染物的能力。固态的标准限值是大于2,A+的标准限值是大于5,甲醛标准限值是0.8,A+的限值是大于1,除菌率标准限值是50%,A+的限值是大于90%。关于噪声问题,这是一个典型的环保指标,原有国家标准的限值是三个档次55分贝、60分贝、65分贝,A+的所有限值都比国标高出了3分贝,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刘开强调,“这四个性能指标充分的展示了A+产品的高端性,有效性、节能性和环保性,目前已经和新国标开始接轨。”此次认证给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提供了理论依据。

  不过,结合目前空气净化器实际市场销量已有下滑的趋势,除了强化产品认证扫除终端市场扩大宣传误导消费者外,空净市场要想迎来更有前景的未来,厂商还应该根据消费者实际的需求细化产品的实际功能,制造更多卖点,而不是仅仅围绕雾霾这个噱头做文章。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