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具企业做到这些,你就赢了

icon 2015-06-16 15:45:41
icon 0

  家具行业最近可谓跌宕起伏,有些企业陷入资金困境甚至破产,有些企业逆势增长成绩喜人,为何会呈现这种状况呢?业内人士表示,今天的家具企业正在面临转型升级。转型的成败决定了企业的未来。如何才能活下去并活得精彩是家具企业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听进去才能走出来

  家具行业是个传统的行业,技术含量低,进入门槛不高,部分入行者眼界短浅,没能融入当今开放的信息一体化世界。在产品研发时,有些企业过分追求高大上,不听经销商和业内人士的建议,没有完善现有产品、加大产品研发。企业老总固步自封,听不进市场信息,才造成了如今无法挽回的局面。

  

家具企业做到这些,你就赢了



  家具企业做到这些,你就赢了

  开放,不单指对市场信息的开放,更是企业老总思维的开放。思想不开放,企业发展必然落后于市场。企业主应该以开放的思维去面对消费者、面对自身的企业情况,听得进去市场信息的反馈,刷新自己的思维模式,预知未来的发展方向,从而明确当下的决策。

  脚踏实地才能走下去

  前几年,因经营家具企业而获利的企业人不在少数。有了钱的家具企业老总们开始买豪车、购土地、置厂房,钱不够,就从银行去贷款、就从高利贷去借。如今,在利润下滑时,家具企业偿还债务的能力不够,只能宣告破产。

  家具企业的竞争已经在慢慢转型,表面功夫时代已接近尾声。家具企业要在产品、终端店面管理、团队建设和售后服务体系等方面多下功夫,建立体系化的企业运营机制和更加务实的投资发展规划,才能活下去。

  担当责任才能走上去

  企业格局决定了企业未来的地位。一个不以消费者自身健康为己任的企业会在竞争中逐渐趋于劣势,一个以短期利益为目的企业,也注定不能长久。一个社会型的企业只有担当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才能成为被社会所认可的企业。担当行业责任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能力。有担当的企业应更加关注消费者的健康和舒适体验,引领行业的发展。

  主动求变才能活下去

  随着互联网思维的高速发展,传统家具企业面临新鲜事物的适应挑战。就拿电商来说,家具企业都明白未来的趋势是发展互联网,可真正落实、投入的时候,就暴露出了诸多不适应性。

  拥抱变化,不单指全民皆电商,而应该在产品方向、新品类产品开拓、企业经营管理、市场模式和店面营销模式等方面做出创新和改变。建立市场危机意识,把阻碍企业市场化发展的阻力变化为企业的动力和合力,才能更好地活下去。

  精细管理才能赢下去

  中国家具企业80%的管理模式还处于粗放式,在营销、品牌运营、生产、团队建设和文化倡导等方面的经营模式都比较传统,相对落后,营销缺乏基本的系统运营,团队建设简单地靠人情,生产管理更是凌乱等等。随着市场竞争压力加剧,房地产市场收缩严重,市场利润空间的变小,人工成本呈现30%以上的递增,家具土豪的日子已经没有那么好过,粗放式的管理必须要改变,要想活下去,精细化的企业运营思路势在必行。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