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改善型消费者“念旧” 品牌成衣柜企业发力点

icon 2015-05-15 11:09:43
icon 0

  “我2007年的第一套房子便是在这里买的家具,这么多年来几乎没有出现过质量问题,现在准备换套大点的房子需重新置办一套家具。”日前,消费者李先生新房装修还是选择了之前的家具品牌。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不少改善型消费者都有“念旧”情结,他们之所以还是选择原来的产品,都是冲着“品牌”来的!因此,衣柜企业在把握改善型消费需求时,应将品牌作为重要发力点。

  改善型消费者有“念旧”情结

  “改善性需求,将拉升家居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分会秘书长张仁曾表示,现在有刚性需求,更多的是改善性需求,人们吃穿没问题了,小换大、旧换新需求增加。目前已形成这样一种认识:小康不小康,关键看住房;住得好不好,关键看家装。这也将成为拉升衣柜行业的一股强劲动力。

  随着改善型需求的不断释放,现在越来越多的衣柜企业将目光转向这一市场。据了解,除了家装以外,家具、建材等家居细分行业消费者同样存在着念旧情结,不少业主纷纷表示,如果有第二套新房或者现有的房屋需要翻修,还是愿意找原来的家装公司,家具、建材仍旧找原来的卖场、品牌购买。

  “有5年的使用经验,对品牌很了解,是好是坏自己心里最有数了。”准备二套房装修的沈女士表示,现在的衣柜、木门、瓷砖,都是订购以前曾用过的老品牌。

  品牌成衣柜企业抢“回头客”发力点

  业内人士认为,产品经受住消费者多年的使用考验,质量品质过硬是消费者回头的关键因素。“产品质量过硬,服务水平贴心,让消费者用得顺手、放心,消费者自然会乐于向身边亲戚、朋友推荐这些产品,并在日后的再次选购中优先选择这些产品,而这些产品也逐渐形成自身原始的品牌效应,逐渐发展到消费者以使用这些产品为荣,品牌忠诚度进一步提高等。”

  由于家庭资产、人口数量等变化,一般的家庭都会选择6-10年之内进行一次置换,这将成为衣柜消费市场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和商家必争之地,广大衣柜企业都应清醒的认识,并及早制定对策,在品牌上多下功夫,各大商家也应不定期推出针对老客户的专属优惠活动。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在现今的竞争中更有竞争力!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