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瓷砖企业如何破解同质化难题?

icon 2015-05-11 11:57:49
icon 0

  带动瓷砖行业发展的原动力就是产品创新,但当前市场存在一大劲敌产品的同质化,这也使得行业变得混乱无序,瓷砖企业需要整个经营模式以及营销的渠道,市场上恢复良好的秩序企业盈利稳步增长。

  产品同质化严重

  现在瓷砖产品同质化的现象非常严重,如果在此情况下,经销商的经营模式又缺乏创新,只会导致把包括自己在内的同行都逼到墙角。重复,无法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也提升不了购买欲,自然会让经销商的赚钱能力下降。

  经营模式无法整合

  虽然部分经销商意识到了问题,但往往不能从一个点或者几个点来提高自己的盈利能力。他们基本上是采取跟随策略,除了跟随同行以外,还跟随制造厂商,于是,找到好产品之后,跟进者众多,很多经销商又都采取低价的策略,使原本良好的市场秩序遭受毁灭性的打击。

  盈利模式没有变化

  在渠道扁平化的形势下,厂家和渠道实际上生长在一个很大的利益共同体内。30%共赢,70%共生,从单纯的产品交易转移到价值交易模式上,合作双方看中的最终产出会从现金转为能力的互补,经销商具备赚钱的能力和资源比变得比赚钱本身更重要。未来随着渠道扁平化的深入发展,有钱大家赚的局面不复存在,能赚钱的人赚钱的机会越来越多,而不能赚钱的人会感到越来越难做。

  总的来说,瓷砖经销商感到盈利困难主要就在于以上几个原因,经销商只有规避开这些问题才能有较好的发展。但是,单打独斗很难扭转大的市场局面,联合起来,群策群力,从自己做起,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必由之路。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