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产能过剩”成国内外地板行业通病

icon 2015-05-11 11:45:10
icon 0

  据报道,今年以来,越南建材行业库存增加,销售困难,致使许多企业亏损。近年来,国内建材行业同样如此,由于受到大经济环境的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步调逐渐放缓。地板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发展相对成熟的产业,在行业整体陷入逆局的背景下,如何谋得发展成为当下企业亟需正视的问题。

  产能过剩成国内外建材市场通病

  据了解,越南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8700万左右的人口中,约有70%的人在40岁以下。越南的投资环境也日益改善,由于欧美市场反倾销,不少中国陶企需提供原产地证明,为避开贸易壁垒,企业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洼地,成本相对低廉且地域临近的越南成为陶企投资的新对象。越南还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数据显示,2014年中越双边贸易额达近400亿美元,同比增长30%。

  然而,国际经济环境的不景气以及越南投资过热,导致越南建材库存激增。由于库存高企,许多工厂已暂停生产或降低产量,以便减少亏损。在国内,这种情况同样存在,我国家具建材行业在发展的几十年来,经历过白热化的发展阶段,如今受到大经济环境的影响,整个行业的弊病也都逐渐凸显,企业的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限制。

  地板企业解决产能过剩需掌握方向

  对于地板行业而言,产能过剩同样是行业较为凸显的问题之一。现阶段,地板市场供需不平衡现象开始愈发突出,一部分原因是一二线地板市场逐渐饱和,另一方面,地板企业之间的低价竞争导致产品高量低质的现象严重,面对这一现象,地板行业还亟待资源整合。 但地板企业资源整合并非产业转移。

  国内地板企业的不同地域的产业转移,并不是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也不能解决市场过剩的问题。当然,地板企业如果充分考虑区域资源要素差异及经济发展的梯度差异,在科学预测区域产品市场需求空间的基础上,引导过度竞争、产能过剩的产能向外转移。并借助搬迁转移,加快实施技术改造,加速更新技术和设备,提升项目技术含量,实现产品更新换代。这也不失是开拓新兴市场而实施过渡的契机。

  因此,在产能过剩成为行业难题的背景下,如何利用现有优势找到企业自身的突破口显得尤为关键。尽管目前整个行业的发展仍处于相对低迷的背景下,但是地板企业的发展重心却需要自身去实现,唯有找准方向,地板企业才能取得理想的发展。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