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木门行业利润仅在4%?

icon 2015-04-29 11:22:29
icon 0

  现在的木门行业竞争十分激烈,木门价格悬殊巨大,贵的让人咋舌,便宜的让人不敢相信。对于木门的价格,着实让消费者们摸不到头脑。对于这样混乱的市场局面,让消费者们迫切希望木门行业快速整合,淘汰不合格的木门企业与产品,重新建立起健康、有秩序的木门市场。

  木门行业利润下降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带动木门行业迅速增长。眼看着木门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许多家具企业都相继转型进入木门行业,导致木门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呈现出竞争白热化的现象。作为资源性产品的木门其原料全球稀缺,直接影响到木门原料价格的暴增。加之今年木门市场各方面的成本都在上涨,(如厂房租金的增长、工人工资成本的增长),最终造成木门价格不断上调。但是以上调价格来消化成本的方式,显然不被消费者所买单,因此木门企业所获取的利润大大减少。与地板行业拥有20%的利润相比,木门商所拥有的利润仅在4%左右。

  木门行业整合可以“整”出新商机吗?

  品牌整合,企业联盟、资本运营是今年木门行业最常见的事。在广州建博会上就有许多木门企业借助建博会的平台发布与其他企业品牌联盟或跨界发展的消息。因此,木门整合已近在眼前。

  对于木门行业的整合,看法是,每件事情都有正反两面。整合仅仅是一种市场调整手段,而并非万能。整合结果的好坏,还要看木门企业自身的实力、整合时所采用的方式。就目前的木门行业来看,想要整合无非就是采用向内整合与向外整合这两种方法。向内整合就是根据企业内部或正在开发的资源进行整合。(如企业进行生产线的完善、产品链接的整合、生产基地扩大等方法。)如果木门企业自身实力越强,所拥有的资源越丰富,确实有利于进行内部整合。相反,如果一个木门企业自身并没有过多的资源,基底薄弱,那就无法完成内部整合,就只能借助外力来完成向外整合,而这就是向外整合。

  木门行业竞争的激烈,让木门行业的整合势在必行。想要通过整合来带来新的商机,新的发展,企业自身就必须认清自身实力况,权衡利弊后选择正确的整合方式,才能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