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真相揭秘 定制衣柜价格为何那么贵?

icon 2015-04-29 10:38:45
icon 0

  相对于成品衣柜,定制衣柜的价格成为影响不少消费者“止步购买”的重要因素。的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称,定制衣柜的价格相当于相同尺寸的成品衣柜价格的2至4倍,可见其成本之高。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让定制衣柜的价格那么贵呢?

  板材是主要影响因素

  定制衣柜的价格主要影响因素非板材莫属。某品牌负责人表示,定制衣柜的材料很重要,也是主导整个衣柜价值和品质的主要因素。

  目前,衣柜产品的定制材料主要有实木、多层实木和实木颗粒板。一般情况下,实木颗粒板属于大众消费品,在价格方面也是最便宜的,按投影面积计算,每平方米的价格在800元左右。实木板材属于高端消费,价格自然不会低,主要由树种材质决定最终价格。而当下,衣柜品牌中推得最多的还是多层实木板材,这种板材根据厚度的不同,价格也不尽相同。

  配件是辅助影响因素

  将板材面积加起来计算就能得到你想要的整个定制衣柜的价格?这还不够。事实上,除了板材之外,配合定制衣柜成形的五金配件、收纳配件也是提高定制衣柜价格的主要“构成”元素。其实这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就如同定制窗帘一样,窗帘所需要的挂钩、吊坠、轨道等配件有时候价格要比窗帘布料的价格还要贵,定制衣柜亦是如此。

  就拿定制衣柜来说,除了柜体和柜门,消费者还需要支付层板、抽屉、衣架、衣通、格子架、裤架、钥匙挂板、拉手、穿衣镜等诸多配件的价格,并且,这些开支并不是一个小数目。“这部分的开支是省不了的。”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定制衣柜下订单之前,都会跟客户进行多次协商沟通。有时候为了加强收纳功能,一些专门用以收纳的窄柜也是不错的设计,自然也需要在这方面加大花费。

  服务是不可少因素

  当下,市场上除开有知名的定制衣柜品牌,也不乏一些打着“定制”旗号招揽顾客的商家。定制衣柜逐渐被接受走向大众化,诸多的“定制”服务商家也进入市场,提供产品,赚取利润。市场原本就是竞争的结果,价格战不可避免。从一家专门定制衣柜的销售店了解到,相比于品牌定制商家,这家不知名的定制销售店,一些材质销售价格还不到品牌销售店的一半。

  “在价格方面没法比,一方面他们的材料成本就便宜,另一方面在设计上也不会有更多的附加考量,最重要的是在售前售后服务上,他们不用承担太多,一些小店面只会告诉你负责安装,但对于后期的维修只字不提。”一位品牌定制衣柜销售店的负责人坦言,售前和售后服务是品牌店的特色,也是店内售出产品价格的保证因素。

  由此看来,板材、配件、服务是影响定制衣柜价格的三大因素之一。消费者在定制衣柜等家具产品时,需清楚了解这些方面的信息,切勿掉进“坑”里。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