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大连沙区第12幼儿园将使用 中山区新建公办幼儿园

icon 2015-09-01 11:25:24
icon 0

摘要:我市中小学生就要迎来新的学期,记者从市内四区教育局了解到,新学期各区都将推出一系列教育惠民举措,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我市中小学生就要迎来新的学期,记者从市内四区教育局了解到,新学期各区都将推出一系列教育惠民举措,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沙河口区]

第十二幼儿园即将投入使用


    沙河口区投入约4800万元新建了24个班型的刘家桥小学,占地面积14715平方米,学校附属幼儿园2429平方米,设6个班级。内部装修、信息化设备及教学配套设施投入约1170万元。


    大连市沙河口区第十二幼儿园即将投入使用,该幼儿园为大连市胜利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小区配套幼儿园,三层欧式建筑,建筑面积3140平方米,占地面积4320平方米,设置9个班型。沙区政府投入近500万元对十二园进行了内部装饰装修改造。投入800万元配备了27套触控电视班班通设备、200台电脑、20台服务器、3间录播教室,对中心机房进行了存储扩容,新配备刘家桥小学、教师十二幼儿园信息化设备。


    沙河口区组建了格致教育集团和四个教育联合体,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和辐射力,满足辖区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开班“幼教讲坛”,邀请国内专家、学者、一线园长、教师等,来培训幼儿园所的科学管理、学前教育发展前沿动态、幼教师资业务水平的培训、幼儿健康的卫生保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主题内容。


[中山区]

新建一所公办幼儿园


    中山区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的办学条件现代化水平。在持续强化对区域内老旧校舍升级改造的同时,大气力推进东港区域学校建设工程,继东港第一小学正式开学后,着力推动东港第二小学建设,启动配套中学建设,不断加快东港区域教育工作的高起点、高质量发展步伐。全力推进青云小学校舍回迁建设工程、16中学、33中学原地翻建工程,开工建设春德小学实验楼工程,新建一所公办幼儿园,通过以上工程的有效实施,进一步提升区域内办学条件的现代化水平。


    全面实施“名师、名校长、名校”工程,打造名师名校长队伍,创建优质品牌学校。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名师培养机制,逐步形成具有中山特色的名师培养模式,打造一支具有高尚师德修养、先进教育理念、精湛专业素质、独特教育教学风格的名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严厉禁止各种违规收费行为。杜绝教师体罚和变相体罚行为,严禁教师有偿补课。加强学校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严禁私设小金库,规范使用学校资金,规范学校食堂管理。


    深入开展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增强学生体质。继续举办文化艺术节、科技创新节和体育节,为学生发展个性特长提供各种切实有效的活动载体。


[甘井子区]

年底前计划开办5所公办园


    甘井子区将大连市学前教育补助1490万元全部用于民办补助,优先保障全部260余所幼儿园监控无死角,同时为幼儿园购置安全技防器材,提升幼儿园安全保障能力。本年度,该区已回收幼儿园7所,计划年底前开办5所。


    本学年,甘井子区继续对口花园口和长兴岛,派出30名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支援教育工作,其中,花园口10人,长兴岛20人。


    由家旧区改造配套小学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三鼎春天配套学校正在进行施工单位招标工作,计划2015年年底前开工;衡逸家园小区配套小学已完成土壤风险评估及土壤治理方案制定,计划2015年底前开工;小辛小学正在进行施工单位资格预审,计划2015年年底前开工,2016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中华路北配套小学目前正在办理土地确权,调整规划方案,计划2015年底前开工,2017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李家小学正在进行勘察设计招标工作,计划2015年底开工。


    钻石湾中铁配套小学正在办理规划手续,计划2015年底开工;南关岭小学翻扩建工程正在推进土地手续;华西小学翻扩建工程正在办理方案审查公示,计划2015年底开工。


    正在进行29中学校舍维修工程招标工作,已完成机场前小学、76中学、80中学等14所学校维修改造工程,防雷电整改工程正在施工;校舍安全鉴定工程预计10月开标。回收5所小区配套幼儿园计划2015年底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