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新三板成热门融资渠道 衣柜企业轻易即能筹资?

icon 2015-07-01 17:12:56
icon 0

  今年来,在对资本的热烈渴望下,多家家居建材品牌先后上市,这其中,由于新三板对挂牌企业的财务指标等要求相对主板来说不是很高,新三板逐渐成为热门的融资渠道。对于大多数衣柜企业而言,新三板虽降低了上市门槛,但企业真的轻易即能筹资吗?

  新三板扩容 家具建材类占比大

  相比5年才上市400家企业的创业板而言,近年来新三板的多次扩容,放宽政策条件后,今年以来犹如高速的马达,迎来了一次史无前例的高速扩张。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显示,截至6月30日,新三板已经实现挂牌企业2637家,总股份1277亿股,成交金额约34381.46万元。

  日前红星美凯龙在港股上市,在此期间上市旅程已冲刺8年。事实上,像红星美凯龙谋求主板上市太多,但因各种限制导致上市杳无音信。近期,从多个家居、建材行业渠道获悉,越多越多的这类企业谋求在新三板上市,实现曲线进军资本市场目的。根据相关数据梳理显示,仅仅半年时间,国内各行业在新三板正式挂牌的中小企业高达1095家,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其中家具、建筑安装装饰等企业达到26家。

  除此之外,上半年以来仍有像深圳巴伦斯家具已在上海股权交易所上市,或诸如帕诺家居、河南博瑞特建材等多个拟有三板预备上市的家具建材类企业。日前,在新三板广东分院挂牌仪式上,新三板学院院长、太平洋证券副总裁程晓明认为,由于新三板没有挂牌节奏限制,今年可谓是迎来了一次史无前例的高速扩张,年初到现在近1000家企业登陆新三板。很多人认为,新三板对挂牌企业财务指标要求不高,因为财务指标只是挂牌的条件之一,更看重企业的创新能力。

  衣柜企业轻易即能筹资?

  倘若衣柜企业成功登录新三板,就能轻易实现筹资的目的吗?答案不尽然。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已经挂牌的新三板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是融不到钱,缺乏与资本市场沟通的通道,与之前券商忽悠他们上新三板就能一夜暴富存在很大的心理落差。新三板挂牌企业目前已经超过了2600家,除了几十个明星公司外,剩下的公司很难被市场关注到,随着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快速扩容,被关注的难度越来越大。

  程晓明认为,早些时候,三板针对是高科技企业,现在政策放宽国内很多传统制造业企业涌进三板,也确实为中小企业融资难打开一定渠道。但事实上,这些企业很多自身财务透明度不高,对于市场风险控制,目前新三板流通仍是面临问题。由此看来,新三板虽然为衣柜企业融资指明了新的方向,但企业若想提高融资能力,还需注重企业自身财务的透明化,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具有差异性的企业。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