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瓷砖企业开拓农村市场需因时制宜

icon 2015-06-30 17:22:15
icon 0

  农村作为广大建材行业看好的新的潜力市场,不少的行业已经着手行动“下乡”正在进行时,无疑谁能抢到市场先机就能够抢夺到很多的市场,瓷砖企业想要赢得认可在做好产品之余更重要的是将品牌推广做到位,因地制宜的采取策略。

  赢关键人士支持,打造品牌口碑

  由于在地理位置上较为分散的状态,农村群体相对而言和主流趋势分离开来。但是农村消费群体之间却显得更加紧密,群体内部彼此之间在很大程度上都有些关系。因此,这也让内部社区的信息传播变得十分关键。

  制造良好的口碑营销,尤其是利用一些有威信的当地资源,这一点和大众媒体广告一样关键。因此,对于瓷砖营销者而言,了解农村消费群体的内部关系以及利用对当地言论有影响力的人士,这对于帮助农村消费群体接受品牌以及传播品牌具有重要的作用。赢得关键意见领袖的支持是渗入农村消费群体的关键。

  


  善于利用媒体宣传,广而告之

  在农村市场,对于瓷砖营销者来说主要的挑战来自于受众企及度,而不是引起受众的注意。不像城市消费者面对那么多的媒体扩散渠道,农村消费者面对的是关注力稀缺。因此,在向农村消费群体进行品牌传播时重要的是媒体进入。

  虽然电视的渗入度正在增大(而且城市目标群体会波及影响到农村消费者),但在许多瓷砖市场上并没有专门的、有效的农村渠道。然而,从另一个方面讲,瓷砖品牌信息传播一旦真正企及受众,农村消费者比城市消费者对于广告的接受度更高。许多瓷砖营销者会使用宣传车,以及使用轻便的信息传播工具(比如视听展览和现场展示等),他们把宣传车开到较偏僻的农村地区以企及那些较为分散的群体。

  营销活动因时制宜,因人而异

  农村市场的一个独特的特点是需求的季节性。由于主要是以农业为主,农村的收入往往偏向一年中的几个月(收割期后),因此需求具有很大的季节性—主要集中在一年中的一两个季节上。因此很重要的一点是,瓷砖营销者必须将他们的营销活动焦中在这段需求高峰期,在需求高峰期集中开展营销活动而不是将营销活动分散在一年的多个时间段,这是农村市场不同于城市市场的地方。

  农村消费群体的娱乐性选择有限,这一点有利于瓷砖商家营销。瓷砖商家通过创造一些更有趣的交流方式就可以实现更大程度的观众参与。以一种很有趣的方式对品牌信息进行包装,不仅能在交流过程中带动更多的观众参与,而且,如果计划得当的话,能够提高农村消费群体对品牌信息的了解度和关注度。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