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淡季如期而至,陶瓷企业如何应对?

icon 2015-06-30 17:20:02
icon 0

  不知觉2015年上半季就要走完,陶瓷行业也将迎来七八月两个超级淡季,行业本来就为有多少回温,现在更是寒气袭人,终端市场不如人意的表现直接影响到陶瓷企业,现在企业多数供过于求,库存挤压不少,其实陶瓷企业在淡季面前不应该畏难止步,想方设法的激活市场也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淡季营销说白了也就是内部管理和外部营销,内部管理也就是修炼企业的内功,加强员工的工作技能水平,提升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荣誉感。而外部营销也是举办各种营销活动吸引眼球,同时推出新产品激活市场需求。在市场低迷的时候,这些动作和活动显得非常有必要。

  据了解,市场这块蛋糕在需求量持续下降的过程中不断缩水,这就意味着部分企业能够分到蛋糕,但部分企业会失去蛋糕,因此陶瓷企业的竞争将变得越来越白热化,营销活动就是为企业在市场上能争夺更多的蛋糕。冠星企业市场总监张钢表示,今年的陶瓷行业已经是风声鹤唳,陶瓷企业纷纷倒闭的传言在行业里不绝于耳,现在许多陶瓷企业都在激烈争夺市场份额以保生存,部分企业为了抢一单生意使出浑身解数,市场的低迷程度可见一斑。

  消费者越来越难缠

  淡季相对旺季,最明显的差别就是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在旺季,消费者出手爽快;而在淡季,消费者一般都是处于观望的态度。因此,淡季营销比起旺季营销对于企业来说更加吃力。

  几乎每家企业都加入淡季营销

  从严格的意义上说,因为市场上几乎所有的陶瓷商铺都在搞促销活动,所以基本上每家陶瓷企业都在策划着淡季的营销。但从活动的规模来看,只有部分陶瓷企业在淡季营销上狠下功夫。团购、总裁签售、明星签售、小区推广、工程公关等淡季营销方式成为陶瓷企业的香饽饽。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淡季营销成为陶瓷企业抗击淡季的有效方式,但目前,淡季营销手法同质化严重,却让淡季营销活动的效果大打折扣。陶瓷行业到处充斥着浓烈的价格战味道,价格战不但伤害了消费者的信心,同样也伤害了企业的效益。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