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创新解决瓷砖企业生存难题的根本

icon 2015-06-26 14:05:35
icon 0

  当传统模式与现代需求激烈碰撞,瓷砖行业面临的需求以及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创新就像是一支温和的调和剂保持行业整体前行发展,同时创新也是瓷砖企业解决当下生存的重要手段,加强创新,准确定位,找准市场的需求点瓷砖企业发展才会有着更大的契机。

  找准市场是解决供需问题关键

  据了解,我国瓷砖行业一直是以中低端市场为主,高端瓷砖产品基本上是依靠外销。的确,一直以来,支撑起高端瓷砖市场不仅需要稳定的消费群,还需要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两极化的发展是市场的必然趋势,也为久处于市场高位的高端瓷砖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在经济转型之后,消费者对家居生活要求也在提升。业内预计,高端瓷砖产业的市场空间将会进一步拓展,瓷砖市场的局势将会有巨大的改变。

  正因为市场的升级,一直走小众路线的高端瓷砖品牌将向大众路线转变。但瓷砖企业要赢的高端消费群体青睐也非易事。高端客群的品牌意识强烈,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较小,品牌培养周期较长,对于瓷砖品牌的产品研发能力、质量、服务水平、品牌美誉度等均有较高要求。因此,瓷砖企业如果确定要走高端路线,那么这些都必须做到极致。

  创新解决生存难题的根本

  瓷砖企业的营销创新需要从三个方面做足功夫。首先要狠抓产品创新,从营销的角度出发,拓宽单一产品款式的创新,努力提高产品品类的创新。其次就是营销能力的创新。去年各大卖场有一种现象,就是“旺季不旺,淡季不淡”,所以现在瓷砖企业的营销不能再是以单纯的品牌创新的投放广告为主,要转换营销角度,从“品牌、产品、营销”三位一体出发,做好产品营销渠道。从产品、品牌到营销,如今瓷砖市场的服务创新对也很关键。

  最后,微创新是瓷砖企业发展的清新剂。可能不会直接对营销产生很大影响,但是一连串的“微举动”会对品脾的宣传与营销产生很大的长远利益。例如,喜临门针对国足胜利,结合喜临门品牌做得微信得到了很大的关注,一时间微信圈开启刷屏模式,让人感叹微创新的魅力十足。其实,这种微创新成本很低,只要经过头脑风暴,恰当地把社会热点与品牌创新结合起来就会产生很大影响。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