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访谈启示录:地板行业商机何在?

icon 2015-06-19 17:25:37
icon 0

  伴随2015年上海国际厨卫展和上海建筑博览会的完美落幕,一场家居建材行业的思想聚焦和头脑风暴如期而至。无论是奢华的展位装修,还是新颖独特的产品,亦或是领先行业的科学技术,在这场盛会面前,更值得关注的或许是,在白热化竞争环境下未雨绸缪的思想。在这场思想碰撞的聚集地,地板企业你是否已经做好进击的准备?

  今年3月,中华地板网专业团队深入第十七届上海地板展的展会现场,时值“美国毒地板事件”成为行业重磅新闻之际,健康环保成为诸多地板企业讨论的热点。在当下国内环保地板产品技术逐渐提升的当下,这一话题似乎正好印证了今年地板产品的研发趋势。在绿色环保之风尽吹的地板市场上,环保即成为行业主流。然而在市场环境不断改变的市场上,大的行业趋势又将发生何种变化?

  访谈启示录:地板企业进击新领域你准备好了吗?

  然而,随着“互联网+”、“工业4.0”被提及的次数越来越多,这两大热词亦逐渐成为家居建材市场上的焦点。在今年的上海建博会上,艾依格衣柜销售总监李红岩在接受中华衣柜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我们会比其他品牌快一步迈入互联网领域,这将是公司非常看好的一个方面。”针对这一发展热点,柏莱雅衣柜总监冯骏杰表达了类似的看法:“柏莱雅未来3-5年的营销模式会锁定在互联网上。”而在互联网优势的数据呈现上,诺维家衣柜的招商总监张建向记者透露:“诺维家在导入大数据信息化管理以及T+3极速定制模式以后,企业实现了基本上每个季度30%的业绩增长率。而在招商这块,公司也已经以每个月200%的优秀成绩超额完成了任务。”

  说到“互联网+”,似乎企业都有说不完的话。不仅仅是因为在今年两会上这个时代热词被李总理所提及,更是因为在新旧模式的交织下,这种模式已经让不少家居建材企业看到了希望。但在进军新领域方面,不少企业还仍旧保持着较为理性的态度。在今年第二十届上海厨卫展的现场,尼泰销售总监童钰对于互联网模式的看法显得有些不一样,他认为互联网仅仅是一个宣传高地,并非销售渠道,地板企业想要利用好互联网优势并非易事。同时,潮邦集成灶的营销总监章新权也表示,在用户体验至上的时代,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来带动消费群体的互动是重要的,加深交流互动会是互联网+模式中重要的部分。

  诚然,在互联网时代下,高速发展的步伐以及逐渐渗透的各个领域的趋势,让很多企业难以阻挡。无论是互联网思维还是互联网优势,地板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发展相对成熟的产业,在如今行业态势较为低迷的背景下,都必须得到蜕变。“互联网+”并非一个口号,它需要地板企业拥有能够洞悉到它优势的能力。

  确实,作为一种已经被诸多企业重视,并且已经投入实践的新时代产物,身处逆局之下的地板企业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在这个蕴含了巨大商机新兴市场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准备“分得一杯羹”。残酷的市场竞争面前,容不得地板企业有半点迟疑,在“分食”互联网+这块蛋糕的道路上,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进来,地板企业你是坐等饿死,还是顺势加入?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