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北京多家家具企业未整改被曝光

icon 2015-03-30 13:45:49
icon 0

  3月20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关于2014年生产领域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2014全年累计抽查公共安全防护、日用消费品等6大类119种产品,产品抽查不合格率为7.8%。公告并公布了2014年抽查不合格逾期未改正企业及产品名单,多家家具生产企业“上榜”。

  家具类产品不合格数量多

  公告显示,2014全年,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累计抽查公共安全防护、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电气及电信电子信息、农业生产资料、建筑工程设备和材料等6大类119种产品,全年累计抽查本市生产企业2081家次,抽检产品2341批次,其中日用消费品占总数的49.8%。抽查共发现183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产品抽查不合格率为7.8%。抽查结果显示本年度抽查的日用消费品等6大类产品质量总体稳定,产品抽检不合格率同比持续降低。

  抽查结果分析显示,抽查产品中木家具、燃气灶具、金属面绝热夹芯板、软体家具、转椅、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等10类不合格产品数量相对较多,仍然存在相关技术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问题。其中,木家具不合格率超过17%,产品质量问题包括甲醛释放量、漆膜表面理化性能、力学性能、木工要求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燃气灶具产品不合格率超过48%,软体家具不合格率将近11%,转椅产品不合格率超过38%。

  仍有不合格企业未改正

  同时,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4年抽查不合格逾期未改正企业及产品名单,“华澳伟业”、“伯特利”、“华澳盛世”等品牌以及“北京市次渠东方万兴家具厂”、“北京市远景伟业家具厂”等厂家还未改正。其中,由伯特利伟业(北京)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伯特利”的、型号为“A002”、生产批号为“2014.2.17”的转椅“座面冲击试验”不合格;北京市远景伟业家具厂生产的规格为“350×600×900(mm)302”、生产批号为“2014.1.3”的转角柜被检测出“漆膜表面理化性能(耐磨性)”、“甲醛释放量”两项目不合格。

  对于2014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查明原因,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改正。目前,有23家企业未按照法定要求完成整改复查工作,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其作为监管重点,加强跟踪检查,监督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义务。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