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自我救赎:家居行业的命门

icon 2015-03-13 14:19:39
icon 0

如今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逐渐加快,橱柜行业的发展也与越来越多的行业有着密切的关系。当下互联网势头正猛,橱柜行业借助互联网优势带动发展不失为一种好的突围方式。除此以外,找到与行业契合度高的其它行业,有针对性地带动产业链互动,也将是整个家居行业走出低迷态势的有力“武器”。

 

自我救赎:家居行业的命门

 

一直以来,“楼市回暖能促进衣柜市场升温”的言论时有出现,在今年3月1日,《不动产登记》正式实施后,这一言论又再次甚嚣尘上。在不少专家看来,这或许是悲观态势下某些企业的“乐观”心理罢了,企业只有洞悉到行业发展局势的变化,并顺势挖掘到其它行业发展模式的变化,才不能被房地产市场牵着走,也才是2015年逆境突围的正确之道。

将生命线栓在楼市 并不理性

业内人士分析,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房地产的表述方式用“支持促进”代替了“调控抑制”,再提稳定住房需求,地方或在稳增长压力下进行强刺激,楼市也将进一步回暖。对于2015年的楼市动向,已经牵系着越来越多人的心,据悉,两会后,部分地方或将迎来第四轮房地产刺激政策。一直以来,包括衣柜行业在内的众多企业,他们对市场的预测越来越多的是以房地产市场作为参照。

然而,房地产市场的小幅回暖对于衣柜行业的影响到底是怎样的呢?一般而言,房地产市场的具体动向将在半年或者一年以后,才会影响到衣柜行业,也就是说,对于2015年衣柜行业的前景预测,部分衣柜企业将行业发展的生命线拴在房地产市场上,或许是不理性的。

解救自身 需靠衣柜企业自身

既然如此,那么2015年衣柜市场行情该如何摆脱“低迷”的束缚?首先,加强产业链合作。内因是影响事物发展的根本,这用于说明衣柜行业发展也同样适用。纵观当下的衣柜行业,无论是受到房地产还是大经济环境的影响,行业整体较为处于低迷已经毋容置疑,在这种情况下,能够解救自身的莫过于企业本身。日前,红星牵手京东启动国内首例众筹项目,这也是家居建材行业巨头首次跨界互联网翘楚。这种投资方式对于衣柜企业而言,或许亦是一种启发。

的确,如今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逐渐加快,衣柜行业的发展也与越来越多的行业有着密切的关系。当下互联网势头正猛,衣柜行业借助互联网优势带动发展不失为一种好的突围方式。除此以外,找到与行业契合度高的其它行业,有针对性地带动产业链互动,也将是整个衣柜行业走出低迷态势的有力“武器”。

其次,积极转变思维。在全球一体化进程逐渐加快的当下,各行各业之间的联系也日益密切,对于衣柜企业而言,更是如此。衣柜企业作为市场上的主体,其发展态势如何,在一定程度上还取决于自身。纵观当下的衣柜市场,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俨然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发展阶段,然而这种可怕的竞争态势就只能是促进行业的优胜劣汰?或许不是。

目前衣柜市场上的企业发展早已不再存在“单枪匹马闯天下”的情况了。在这种情况下,衣柜企业之间加强合作或许能够成为自身逆境突围的有力方式。无论是优势互补还是资源共享,在当下较为低迷的行业背景下,这都是衣柜企业谋求高效发展的绝佳途径。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