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居相关新政频出台 橱柜企业严于律己更重要

icon 2015-03-05 10:35:29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名为《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的国家标准,是消费者选购板式家具等产品最好的“防身利器”。据了解,老国标从2002年使用至今,已经难以满足消费者使用需求,新国标目前已经进入报批阶段,且为强制性国家标准。这对橱...

家居相关新政频出台 橱柜企业严于律己更重要


  众所周知,名为《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的国家标准,是消费者选购板式家具等产品最好的“防身利器”。据了解,老国标从2002年使用至今,已经难以满足消费者使用需求,新国标目前已经进入报批阶段,且为强制性国家标准。这对橱柜在内的家居企业来说,有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束缚”更强了,橱柜企业更要严于律己才行。

  甲醛释放标准更严格

  据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软装饰家居行业专项调研及投资价值预测报告》信息显示,专家分析,新国标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内容主要包括:规定了不同产品种类的甲醛释放限量值的试验方法,并根据甲醛的释放量将产品分为E1、E2两个等级。其中,E1级可直接用于室内,E2级必须经饰面处理后方可用于室内。人们所熟知的板材以及板材用品,例如刨花板、纤维板以及强化复合地板等装修所用产品,都在此标准中规定了甲醛释放限量值,很多相关产品标准的甲醛限量值也与此标准统一。

  儿童家具标准更严内容更丰富

  2014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国标《游戏围栏及类似用途童床的安全要求》,对儿童床的结构、强度、警告标志、安装使用说明和有毒有害物质等重要信息均作出详细规定。这项新国标,也成为“妈妈消费团”最为关注的内容。该国标的强制性内容中,对材料中可迁移元素的最大限量作出限定,在结构一节中,对类似家具的孔、开口和间隙、边缘、点、角、移动部件、折叠锁定机构等细节作出规定。

  橱柜企业踏上环保转型之路

  近两年来,绿色环保一直都是装修领域的热门话题。现在的消费者在购买橱柜产品时对于环保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不仅会详细了解产品的甲醛含量,而且还会优先选择那些得到绿色环保认证的产品。可以说,绿色环保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普通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橱柜环保的重要性。顾客通常了解的一项重要内容便是产品的环保性能,甚至有人将其视为购买产品与否的第一要素。这就给橱柜企业带来了新的指示,当前我国的生态环境形势仍不容乐观,推进环境治理已经刻不容缓。橱柜企业向“环保”转型已成为当下不少橱柜企业需要积极推进的工作。

标签:

看图装修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